close

現在的小孩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昨天,回家的路上遇到兩個小二學生可能剛從安親班下課吧!

兩個人一路打打鬧鬧不說, 其中一個小學生還把隨身喝完的鋁箔包飲料,故意放在地上大力的踩

發出極大聲的"蹦"的ㄧ聲,周圍原本聊天的大人小孩都嚇了一跳

小學生不以為意, 得意得笑了幾聲, 之後, 索性把垃圾隨手一扔

礙於環境清潔及公民道德(不可隨意亂丟垃圾)

我出聲喝止他" 小朋友,不可以亂垃圾喔!"

起初還是帶點溫柔可以口氣說

只見小學生罵了一句三字經, 然後說"我爽呀!"

我整個人無名火起來! 拜託! 才幾歲而已? 要是小時候我這樣坐被發現

肯定是當場烙跑或是馬上撿起來

沒想到,現在小孩已經變成這副德行

我語帶一點嚴肅的說" 不可以亂丟垃圾!"

這時候旁邊另一位小學生聽到了, 趕緊叫那位調皮的同學撿起來

那位小學生帶點不願意得撿起來了垃圾,在對著他同學mur murㄧ些三字經, 又喊了"我爽呀!"

之後,我的視線就緊盯著這位學生,心裡也盤算著, 如果他再丟要怎麼辦

後來那位小學生不時得回頭確認我在不在,我心想這可能也是有點警戒心了吧

於是,我就直接回家了

回家後想起了這位小學生的嘴臉

我真的不得不開始憂心起我們的未來

現在的小孩, 不僅僅沒有禮貌也不懂得惜福

怪只能怪, 現在民生壓力太大, 大家都生各一胎就不敢再生

導致小朋友極度受到外婆爺爺奶奶外公寵愛

況且,現在的小孩大多是保母或婆婆奶奶照顧

保母才沒空幫妳教小孩, 婆婆奶奶又疼金孫更不敢教訓

就這樣......我開始憂心起以後的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雪.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